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抗體檢測差異大:丹麥僅1%有抗體 斯德哥爾摩20%


圖/ingimage

根據丹麥國家血清研究所發布的研究,只有約1%的丹麥人感染冠狀病毒,專家擔憂丹麥容易受到新疫情襲擊。而同為北歐國家的瑞典表示,斯德哥爾摩有超過20%民眾據信有抗體

法新社報導,隨機挑選的2600名丹麥人中,有1071人同意檢測是否有抗體,只有12人呈陽性反應,相當於約1.1%。

丹麥衛生部負責監控傳染病的國家血清研究所(SSI)提醒,這項研究結果只是初步,由於受到許多因素影響,很難說明是否可以反映丹麥全體人民的狀況。

此外,他們只有在5個地點進行檢測,代表只有那些城市或附近地區的居民受檢。

專家接受丹麥廣播公司(DR)訪問時說,得出這樣的研究結果令人擔心,表示如果病毒再度快速擴散,丹麥容易受到襲擊。

丹麥大型醫院哥本哈根大學附設醫院(Rigshospitalet)傳染病教授隆格蘭(Jens Lundgren)向丹麥廣播公司表示:「集體而言,我們沒有對抗疫情的韌性,代表疫情可能再度擴散。」

丹麥今天通報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累計1萬1117例,死亡病例達554例。

相較於其他歐洲國家,丹麥鄰國瑞典採取較寬鬆的防疫措施,因而引發議論。瑞典公共衛生局(PublicHealth Agency)今天表示,斯德哥爾摩有超過20%民眾據信已有抗體。

瑞典公共衛生局仍在進行的研究顯示,在斯德哥爾摩隨機挑選的樣本中,有7.3%在4月最後一週驗出有抗體。

瑞典公共衛生局發表聲明說:「這些數據反映4月初的疫情狀況,因為人體的免疫系統需要好幾週才會發展出抗體。」

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抗體檢測時,瑞典流行病學家蒂格內爾(Anders Tegnell)說,他認為斯德哥爾摩迄今已有「略超過20%」的民眾可能感染病毒。

瑞典今天通報確診病例累計3萬1523例,斯德哥爾摩是重災區,占了超過1/3,全境死亡病例為3831例。

這項研究分析了1104個樣本。

在瑞典其他地區,驗出抗體反應的人數更低,南部為4.2%,第二大城哥特堡(Goteborg)附近地區為3.7%。

研究結果也顯示,20到64歲的感染率較高,有6.7%有抗體,而65歲以上民眾只有2.7%有抗體。

同時,0到19歲民眾約有4.7%有抗體,蒂格內爾說,這反映「我們一直再說的情況,即沒有看到病毒大規模擴散」。

瑞典沒有實施如歐洲各國的封鎖措施,但敦促民眾遵守衛生與社交距離建議並自我約束,這樣的作法遭到國內外批評,尤其是瑞典的死亡病例遠超過北歐鄰國,而那些國家都實施了更嚴格的防疫措施。

新冠肺炎 抗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