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WHO:兒童發炎怪病 疑新冠病毒引起

世界衛生組織(WHO)15日呼籲全球近一步了解一種罕見的發炎併發症,這種兒童和青少年罹患的疾病可能與新冠肺炎有關。

南華早報報導,WHO於15日說,「迫切需要」從世界各地收集更多數據,以更深入了解這種併發症,其中有些症狀與中毒休克和川崎症類似,嚴重情況下會導致多重器官衰竭。其他症狀包括發燒、起疹子、嘴巴或腳發炎、低血壓或休克、胃腸道或心臟問題等。

之前的報導顯示該併發症可能與新冠肺炎有關,但尚未得到證實。

截至目前,雖然患有嚴重發炎併發症的病例數不多,但WHO呼籲全球衛生服務機構共享有關發炎併發症的潛在病例數據。

疫情嚴重的美國紐約州迄今已通報102例這樣的病例,其中三人死亡,全美有220例疑似病例。在2月18日到4月20日期間,義大利北部貝加莫省的一家醫院收治10名出現這種併發症的兒童,其中八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澳洲國立大學醫學副教授、傳染病專家塞納納耶克表示,「這似乎是罕見情況,如果與新冠肺炎有關,美國和歐洲出現此類病例是因為有太多人感染新冠肺炎」。

他說,沒人期望在孩童身上看到這種狀況,這是一個意外的發現,但疫情爆發至今才過五個月,我們仍在了解新冠病毒。並指出這種併發症可能也與其他病毒有關。

美國14歲青少年麥克默羅4月中旬開始出現起紅疹、眼睛發紅、胃痛等症狀,身體甚至長出一顆網球大小的淋巴結,伴隨著高燒、心跳加速和低血壓,最後導致心臟衰竭住院治療,目前已逐漸康復。

而麥克默羅和其他躲過死亡的孩童經歷都能供醫生、衛生官員和急於了解這種神秘病症的父母參考。

麥克默羅的主治醫師加尼亞表示,他本來很可能會死的,發生心臟衰竭後,其他器官可能會跟著衰竭,所以相當難存活。

新冠肺炎 川崎症 多重器官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