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香港雞尾酒療法加速新冠排毒 張上淳:副作用很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本報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本報資料照

香港研究發現新冠肺炎輕症患者可用結合三種抗病毒藥物的「雞尾酒療法」加速康復,並榮登頂尖醫學期刊《刺絡針》。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專家小組早在第一版治療指引就有納入這個療法,但因為副作用較強,第二版以後的治療指引就不再列入。

此研究分析香港六家醫一百多名新冠肺炎確診成人的病毒數量,發現接受雞尾酒療法者病毒清除所需天數較短,所使用的三種藥物包括治療多發性硬化症的干擾素、抗愛滋病毒藥物、治療肝炎的雷巴威林(Ribavirin)。

張上淳表示,專家小組第一次討論臨床處置指引時,就已將干擾素和雷巴威林列入考慮,因為當時國際間初步的研究資料顯示,這是一種可能的治療。干擾素加上雷巴威林也是C型肝炎常用的治療方式但副作用高,單獨使用抗愛滋藥物的效果不彰,因此在第二版之後的治療指引,就不建議這樣的療法。

新冠肺炎 雞尾酒療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