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研究:暫時壓抑免疫系統反應 可能防止新冠重症出現

有研究人員提出,暫時壓抑免疫系統反應,或能防止更嚴重的新冠肺炎症狀出現。美聯社
有研究人員提出,暫時壓抑免疫系統反應,或能防止更嚴重的新冠肺炎症狀出現。美聯社

美國研究學家提出一種「違反直覺」的治療新冠肺炎方式,透過暫時壓抑身體免疫系統對感染新冠病毒初期的反應,防止稍後出現更嚴重症狀。

南華早報報導,日前刊登在醫學病毒學雜誌(Journal of Medical Virology)期刊上的研究指出,研究人員比對新冠肺炎和流感模擬結果後發現,新冠肺炎病情進展較緩慢,加上隨後免疫系統對病毒的反應,可能是新冠肺炎患者發展出更嚴重症狀的原因。

南加州大學研究人員、該研究共同作者Sean Du表示,「根據研究模型,我們提出一個違反直覺的想法,在病情早期使用一種壓抑免疫系統的藥物可能改善病人病況」。他說,「透過正確的抑制輔助,我們可能可以延後後天免疫系統的反應(adaptive immune response)並預防它干擾先天免疫系統的反應(innate immune response)。先天免疫系統可以更快速的打擊病毒和受感染的細胞」。

人體免疫系統對侵入性病原體的反應可分為兩種,先天跟後天。先天免疫系統反應是非特異性的,當發現體內有外來細胞侵入後就會迅速啟動攻擊;數天後若該特定病原體仍然存在體內,後天免疫系統才會開始反應。

研究指出,新冠肺炎患者目標細胞消失前,後天免疫系統反應就會啟動以減緩感染,卻同時干擾先天免疫系統的反應。

不過,其他免疫學專家反對透過干擾身體免疫系統反應來治療新冠肺炎。杜克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院免疫學家Ashley St. John表示,該研究需要更深入的調查,但無論如何,一項更具針對性的治療方法會更好。

免疫系統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