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尿糖到治療糖尿病!降血糖藥「SGLT2抑制劑」為糖尿病治療首選藥物之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冠肺炎致死人數比流感少為何還封城 專家提4點反駁

美國加州洛杉磯街頭因居家避疫令空無一人。法新社
美國加州洛杉磯街頭因居家避疫令空無一人。法新社

美國CNN報導,批評者稱各國政府對新冠肺炎疫情反應過度,流感還比新冠肺炎殺死更多人,為何要為了新冠肺炎疫情讓經濟停擺?

專家提出新冠肺炎比流感危險的原因,並解釋政府為何要採取管制措施防疫。首先,新冠肺炎傳染力比較強。流感平均感染約1.28人,而新冠肺炎平均感染約2至3人。

其二,新冠肺炎致死速度比較快。美國聯邦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初步數據顯示,去年10月至今年4月上旬期間,流感每日平均殺死331人。然而,今年2月6日至4月30日間,新冠肺炎在美國每日平均殺死739人。

其三,新冠肺炎潛伏期較長。美國CDC表示,人們得流感後通常會在1至4天內感到不適,且一般而言會在2天內出現症狀。但是,人們感染新冠肺炎後,通常會在4至5天後才出現症狀,且潛伏期長達14天。

最後,世界早已開發出流感疫苗,而新冠肺炎疫苗尚未問世。新冠肺炎疫苗可能最快還要幾個月才會問世。

新冠肺炎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