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冠肺炎 世衛宣布維持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
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天宣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依舊維持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的建議。

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昨天召集緊急委員會會議,會中各國專家檢視疫情最新變化,今天他在日內瓦記者會上宣布,委員會一致建議疫情仍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他也接受委員會的建議。

譚德塞說,緊急委員會由獨立的國際專家組成,代表所有地區的專業建議,由於目前疫情仍然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WHO將繼續向所有國家提供技術和支持,特別是最需要的國家。

此外,他說也接受委員會的建議,WHO將與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和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合作,確定病毒的動物來源。

WHO緊急委員會主席胡辛(Didier Houssin)在記者會透過視訊說明,昨天會議進行6小時,分析全球6個區域的最新情勢報告及建議,及聽取WHO秘書處對全球情勢報告,由於當前不同區域疫情狀況不一,有些好轉,但顯然疫情還沒結束。

譚德塞1月30日當時接受緊急委員會專家建議,宣布新冠肺炎疫情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根據「國際衛生條例」(IHR),緊急委員會每3個月需開會一次,審議是否繼續維持PHEIC宣告,或認為疫情走緩結束宣告。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