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打流感疫苗使發燒不顯著? 專家:兩者無關

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天表示,敦睦艦隊官兵有數十名感染新型肺炎,但症狀都很輕,甚至沒有症狀,不符合目前統計的輕重症比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天表示,敦睦艦隊官兵有數十名感染新型肺炎,但症狀都很輕,甚至沒有症狀,不符合目前統計的輕重症比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天表示,敦睦艦隊官兵有數十名感染新型肺炎,但症狀都很輕,甚至沒有症狀,不符合目前統計的輕重症比率。由於軍方出海前全體都有打流感疫苗,他質疑會不會這個是重要原因?他曾與醫師討論,認為新冠肺炎和流感疫苗的關係很值得台灣專家學者來研究。

但台大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及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感染科主任黃高彬都表示,流感病毒與新冠肺炎病毒是不同種類的病毒,從學理上判斷,接種流感疫苗無法抑制因感染新冠肺炎產生的發燒症狀,「目前沒有任何傳染病會因接種疫苗而壓抑發燒症狀。」

黃高彬進一步說明,不到五成的新冠肺炎患者會出現發燒症狀,尤其新冠病毒也是由第2型血管收縮素轉化酶(ACE2)受體進入人體細胞,據小白鼠實驗證實,年輕的小鼠ACE2受體少、感病症狀輕微,磐石艦上確診官兵都非常年輕、免疫力好,所以躲為輕症,甚至沒有症狀。

新冠肺炎 流感疫苗 流感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