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靠呼吸器維生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率九成? 張上淳這樣說

張上淳。記者陳雨鑫/攝影
張上淳。記者陳雨鑫/攝影

《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的最新研究顯示,靠呼吸器維生新冠肺炎患者死亡率達88%,幾乎來到九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使用呼吸器死亡率相對高,「不過紐約報導超乎我們想像的高」,但台灣醫療團隊非常厲害,如果撐過能康復。

張上淳表示,以我國新冠肺炎確診者中,使用呼吸器病例病況都非常嚴重,主要是呼吸衰竭或呼吸窘迫症候群,有部分的人連呼吸器都無法維持生命,就必須使用葉克膜,目前國內有三名患者甚至需要使用葉克膜。

張上淳說,國內曾有一名死亡新冠肺炎個案即使用葉克膜也無法挽救,但醫療團隊研判與個案筆身有嚴重慢性病有關。我國目前有十名新冠肺炎患者正在使用呼吸器,包括前面提及的三人使用葉克膜的患者,不過張上淳強調,我們曾有三至四名新冠肺炎患者順利脫離呼吸器。

張上淳表示,台灣醫療團隊非常厲害,面對新冠肺炎等新興病毒造成嚴重感染,如果有辦法撐過,後來是會慢慢復原。在我國醫院照顧的428名新冠肺炎患者,國內六名死亡個案中,除案19白牌車司機確診當日死亡,其他嚴重不易救治的患者,現在都是非常好、正在康復當中。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