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東南亞將成為下一個疫情熱點?專家這麼看...

CNBC報導,東南亞近幾周確診新冠肺炎的人數急遽攀升,致使專家日益擔憂這個地區將成為下一個疫情熱點。美聯社
CNBC報導,東南亞近幾周確診新冠肺炎的人數急遽攀升,致使專家日益擔憂這個地區將成為下一個疫情熱點。美聯社

CNBC報導,東南亞近幾周確診新冠肺炎的人數急遽攀升,致使專家日益擔憂這個地區將成為下一個疫情熱點。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東南亞的確診案例到19日為止已超過2.8萬人,其中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及新加坡占確診總人數比重達87.9%。

儘管東南亞的確診人數遠低於美國和幾個歐洲國家的幾十萬人,但多項研究顯示,東南亞可能有幾萬人未被檢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原因是部分國家的檢測率低,例如印尼和菲律賓。

同時,新加坡過去兩周的確診案例激增,包括在移工宿舍爆發新的群聚感染;星國政府處理疫情的方式一度被各國視為典範。

新加坡國際事務院(SIIA)院長戴尚志(Simon Tay)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事實是...東南亞的(確診)案例持續增加」。

他認為,星國政府必須迅速採取行動抑制疫情,「我們必須採取行動。菲國和印尼的檢測人數太少了」。

東南亞各國的新冠肺炎檢測能力差距非常大。根據數據統計網站Worldometer,星國每100萬人有1萬6,203人接受檢測,緬甸每100萬人有85人接受檢測。

不過,多數專家點名印尼和菲國是他們最擔憂的國家,因為這兩國的人口眾多。Worldometer的數據顯示,全球第四大人口國印尼擁有逾2.7億人,總計檢測了4.2萬人左右,相當於每100萬人有154人接受檢測,是全球檢測人數最低的國家之一。

●菲律賓

菲國總統杜特蒂上周核准採購逾90萬套檢測新冠肺炎的試劑盒。菲國此前已使用10萬套試劑盒和實施封鎖措施,但菲國的模擬結果顯示,未偵測到的感染者高達75%,或大約1.5萬人。

●印尼

印尼在3月初傳出首例確診案例,這個疫情進展使許多觀察家大感意外,因為印尼與大陸和武漢的空中交通往來頻繁。相形之下,星國和馬來西亞最早從1月開始通報確診案例,包括有幾人到印尼旅遊後出現新冠肺炎的症狀。

印尼除了病毒檢測慢半拍,總統佐科威與執政團隊也遭到外界抨擊,原因是不實施全國的封鎖措施和禁止國內旅遊。不過,佐科威已允許首都雅加達與其他地區的地方政府實施封鎖措施。

●新加坡

儘管星國政府採取嚴格的封鎖措施與監測程序,但過去一周的單日新增確診人數仍屢創歷史新高,凸顯政府在抑制疫情所面臨的挑戰。星國雖是大陸以外第一波傳出確診案例的國家之一,但確診人數一度相對較少,而且到本月稍早為止仍允許學校和企業維持開放。

星國近來通報的多數確診案例包含了移工,其中有許多人從東南亞前往星國從事營建工作。

星國伊莉莎白諾維娜醫院傳染病專家梁浩南(Leong Hoe Nam) 認為,在政府設法控制境外移入的確診案例和社區感染之際,包括移工在內的確診案例持續增加,這個處境有點尷尬。

新冠肺炎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