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後疫情時代這個行業恐雪崩式消失 公衛專業人才崛起

疫情重創觀光旅遊業,人力銀行指出,疫情如同雙面刃,加速旅遊產業當中「領隊」的沒落。
疫情重創觀光旅遊業,人力銀行指出,疫情如同雙面刃,加速旅遊產業當中「領隊」的沒落。
聯合報系資料照

後疫情時代,那個職業會快速消失?那個職業會興起?104人力銀行指出,疫情如同雙面刃,加速旅遊產業當中「領隊」的沒落,但卻帶動防疫相關:如生物專業、公共衛生相關專業人員的崛起。

後疫情時代,《104職務白皮書》 也針對資料庫中超過四百個職務進行為期五年的總體檢。結果發現,疫情如同雙面刃,加速旅遊產業當中「領隊」的沒落,但卻帶動防疫相關:如生物專業、公共衛生相關專業人員的崛起。

104人力銀行,根據《104職務白皮書》揭示的「十大消失職缺」排行榜,領隊排名第五,跌破不少人眼鏡。細究原因,受到近年廉航興起、海外自助旅行風氣日盛的影響,旅行社對領隊的需求已經下降。

2019年平均每月只有196個工作機會,比2015年的267個,五年減少26.9%。這次疫情禁止出團更嚴重衝擊旅遊產業,目前領隊工作機會只剩67個、導遊只剩55個,相較去年同期呈現雪崩式下滑逾70%。

相反的,「十大稀缺排行榜」中排名第九的生物學研究專業人才,在這次疫情中更顯得奇貨可居。

58%的企業和公部門搶才多鎖定碩博士以上學歷,限定生物學、醫學系、醫藥衛生等,最近五年的職缺不多,但五年來需求成長37.2%,薪資排名為前五分之一,平均月薪可達5.1萬元,疫苗研發、抗疫藥物、病毒檢驗都和他有關,公共衛生等相關產業同受矚目。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