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張上淳:新冠肺炎沒疫苗 難恢復正常生活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在會場交談。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在會場交談。
記者侯永全/攝影

新北市府今進行防疫擴大管制兵棋推演,找來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到場,兵推的復原期是完全恢復,張上淳指出,病毒復原期也很特別,若沒有疫苗出現之前,可能不太容易完全恢復到正常生活。

張上淳說,新冠肺炎疫情到昨天之前控制非常不錯,台灣幾乎零星社區感染,對民眾生活沒有太多影響,像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說法,不能僅於現況,要更超前規畫、部署。

張上淳表示,兵棋推演從整備、執行、復原期都想到了,擴大管制就是阻絕社區傳播繼續發生,這對民眾影響很大,確實需要所有局處,各面向考量,每個都有注意到。

張上淳指出,兵推看似順利,但是否真的足夠只有執行單位最清楚,要想到真的做下去有哪些不完全做得到,真的要做封城,會遇到哪些狀況與困難,必須事先準備好並解決。

張上淳說,若出現越來越多社區感染時,包含重症、輕症分流,無症狀、復原期病患到集中檢疫中心,相關量能到哪裡,衛生組要去想想看可以容納多少人,負責單位要想想看成承擔到怎樣程度,一旦超過時,下階段要怎辦。

疫情與其他災害防救不一樣,張上淳表示,所有災害復原期過去就過去,病毒復原期也很特別,是不是完全恢復正常,會不會有部分恢復正常,因為病毒的的特性,還沒有疫苗出現之前,還沒辦法很快完全恢復到正常生活。

新冠肺炎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