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專家:感染新冠肺炎 最長要一年半才能康復

每20個新冠肺炎患者中就有一人需要進加護病房治療。圖/法新社
每20個新冠肺炎患者中就有一人需要進加護病房治療。圖/法新社

BBC中文網報導,感染新冠肺炎後需要多長時間身體才能恢復,取決於許多因素。首先要看病情有多重,其次,還要考慮到年齡、性別以及是否有其他健康問題等。此外,還要看治療方式,侵入性治療的時間越長,身體需要恢復的時間就越長。

輕症患者通常不到一個星期就能退燒,但咳嗽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對中國大陸數據的一項研究,平均兩個星期可以康復。

有些人會在發病後的7到10天左右病情加重,呼吸困難,肺部發炎。英國家庭醫生賈維斯解釋說,如果出現呼吸急促則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慢慢改善,這是因為身體需要從損傷和炎症中恢復過來。這一過程可能會長達兩到八周。

據世衛組織估計,每20個新冠肺炎患者中就有一人需要進加護病房治療,包括麻醉後使用呼吸機。重症監護方面的專家皮塔德表示,通常這類病人需要12至18個月才能徹底恢復正常。

新冠肺炎 咳嗽 呼吸困難 發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