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英疫情怎解?陳建仁:優先採檢密切接觸者、高風險群

副總統陳建仁。本報資料照片
副總統陳建仁。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英國更是同時有高感染率與高死亡率。副總統陳建仁建議英國,有時普篩缺乏效率,也不符成本效益防疫措施,可針對密切接觸者與高風險群優先採檢。

新冠防疫期間,陳建仁多次接受外媒專訪,討論我國處理武漢肺炎疫情的經驗、防疫策略等等。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日前也專訪陳建仁,總統府今刊出相關內容。

「每日電訊報」指出,英國的疫情出現高感染率、高死亡率,詢問陳建仁是否有相關建議,普篩有幫助嗎?

陳建仁表示,台灣未進行普篩,是因為在395個確診病例中,僅有14%是本土病例,在這55個本土病例中,僅有10例找不到感染源,可以清楚地追蹤到傳播鏈,所以不需要進行普篩。

陳建仁說,但是只要出現大量未知感染源的病患時,就必須做普篩,只是有時普篩缺乏效率,也不符成本效益,而介於普篩和指定檢測之間,建議密切接觸者必須優先採檢,再來是高風險群,包括醫護人員、超市收銀員、公車及計程車等大眾運輸的司機等,因為這些人被感染的風險較高,必須先檢測,如果他們沒被感染,那麼別人也不會被感染。

陳建仁表示,高風險人員檢測很重要,但必須先區分出哪些人是高風險群,哪些不是,包括感染者的同事或同學,也就是密切接觸者,絕對必須更謹慎地監測,否則花費很多時間,但效率卻很低,成效也不佳。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