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巴西11人傳用奎寧喪命 張上淳:我國建議劑量相對安全

張上淳表示,要有群體免疫至少要六、七成的人感染才有集體免疫的效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張上淳表示,要有群體免疫至少要六、七成的人感染才有集體免疫的效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美國總統川普倡議使用奎寧類藥物治療新冠肺炎,但美國疾病管制局(CDC)卻在4月7日悄悄將建議醫師使用奎寧指南撤除;巴西近期發表一個小型臨床試驗結果,有11名確診案例連續6天使用奎寧類藥物後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各國建議使用量不同,但我國的建議量是相對安全且恰當的劑量。

張上淳表示,當初將奎寧類藥物納入治療暫行指引中就已經就知道,奎寧類藥物可能會出現心臟的副作用,加上這些患者若是本來就有一些疾病,會讓該副作用加深,特別是劑量有影響。過去有些國家使用較高劑量,也有合併其他藥物治療方式。

張上淳表示,奎寧類藥物是風濕免疫疾病常用藥物,專家小組也諮詢風濕免疫科的醫師,加上諮詢藥物動力學專家,因此國內是比較恰當安全的建議使用方式;目前國內提出的指引,有要求醫師告知病人相關風險,現在依照建議的劑量使用,目前還沒有遇到有副作用狀況出現。

張上淳表示,要有群體免疫至少要六、七成的人感染才有集體免疫的效果。

新冠肺炎 奎寧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