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銀髮族家暴事件日漸增多,「這節慶」是高峰!目前長照殺人判決難緩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陸專家張文宏:新冠肺炎疫情七月不可能消除

上海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指出,今年夏天不可能完全清除新冠肺炎病毒。(新華網)
上海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指出,今年夏天不可能完全清除新冠肺炎病毒。(新華網)

上海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指出,按照現在的數學模型來統計,今年夏天不可能完全清除病毒。下一波疫情應該會在11月到來。他警告,民眾還是要把口罩戴好。

據中國青年報微博,張文宏十一日和中國美國商會主席葛國瑞和漢理資本董事長錢學峰,共同探討全球經濟寒冬下的抱團取暖之道。

張文宏表示,我認為下一波的疫情可能就會在11月份左右到來。

張文宏稱,今年夏天不可能完全清除病毒,11月後還會面臨巨大的挑戰。進入冬季,冠狀病毒的複制能力也會增強,但第二波疫情原則上會比第一波低很多。

全球新冠肺炎「震中」從中國移至歐洲、美國。如何延緩或杜絕疫情二次暴發?張文宏回答稱,新冠肺炎疫情存在全球二次爆發的可能性。北半球進入夏天,南半球進入冬天,病毒會互相輸送。到冬天大家在室內聚集比較多,病毒在冬天的複製程度也比較高,到時候可能會有一波疫情。

另外,張文宏表示,世界疫情的控制,它不是取決於美國和中國這兩個國家,也不取決於歐洲,而是取決於世界上那些最沒有能力控制疫情的這些國家,是不是控制得好。

張文宏強調,11月後還會面臨巨大的挑戰。進入冬季,冠狀病毒的複制能力也會增強,但第二波疫情原則上會比第一波低很多。

新冠肺炎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