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影/氣炸鍋蒸口罩 葉毓蘭:秉持實驗精神以身試法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說明氣炸鍋蒸口罩始末。葉毓蘭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說明氣炸鍋蒸口罩始末。葉毓蘭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透露她昨在辦公室嘗試蒸口罩,因為沒有電鍋,使用氣炸鍋「氣炸一下」,結果差點在立法院青島二館引發火警。葉毓蘭事後趕緊澄清,「差點引發火警」說法的確是有點誇大其辭,當時她人守在氣炸鍋旁觀察,但是擔心沒有口罩,想延長口罩壽命以身試法,這樣的心情倒是百分百真實。

葉毓蘭在臉書表示,「OK, OK,我承認我對不起我的中學以及高中理化老師,也證明了我真的沒有學好,不然我現在可能在中研院工作而不是立法院了。」現在進出各地都要戴口罩,數量上的確是有些吃緊,她也盡量想方設法要撙節使用。

葉毓蘭說,前兩天政委唐鳳說6片口罩撐2個月,看了之後她當然想要效法,但辦公室沒有大同電鍋,有個氣炸鍋,研究半天發現氣炸鍋有恆溫設定,再加上泰國也有一篇教人用氣炸鍋烤口罩的新聞。

葉毓蘭說,自己秉持實驗精神,昨天設定100度,把已經用了兩天「很有味道」的口罩放進去,本來聽食藥署長的話設定8分鐘,沒想到3分鐘不到,口罩就「羽化登仙」了,留下難聞的的味道和裊裊煙霧。因此她提醒大家,氣炸鍋即使是恆溫設定,可能也不適合來幫口罩復甦。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