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同一個電鍋蒸口罩和飯菜?毒物專家:怪怪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現場準備電鍋,教大家如何蒸烤口罩重複使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現場準備電鍋,教大家如何蒸烤口罩重複使用。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讓口罩成為珍貴物資,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特地親自示範電鍋蒸口罩,傳授延長口罩壽命的正確做法。對此,食安與毒物專家、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顏宗海提醒,不是所有口罩都適合這樣處理。

陳時中表示,經過科學驗證,口罩利用電鍋消毒後仍可維持效能,因此與疫情指揮中心研究組副組長、食藥署長吳秀梅在5日公開示範蒸口罩的步驟。記者會上,中山醫學大學副教授賴全裕也說明,電鍋內鍋加熱後高達165度,可殺死病毒和細菌,因此蒸過口罩的電鍋拿來蒸食物沒問題,若有疑慮也可以清洗後再使用。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顏宗海醫師指出,口罩確實能以這種「克難」方法重複利用,不過他強調,僅出入一般公共場合、通勤時的口罩可如此「復活」,若是進出過醫院,由於可能接觸到各種病毒,一定要直接丟掉,切勿再度使用。

至於蒸完口罩的電鍋能否再蒸食物,他則有不同見解。顏宗海醫師說,口罩上可能沾有污染物,利用同一個電鍋蒸食物,他覺得「怪怪的」,所以他建議分開使用,一個消毒口罩、一個蒸煮飯菜,比較安心。

吳秀梅也在記者會上提醒,用電鍋乾蒸的消毒法,可讓口罩重複使用3到5次,但若口罩本身已髒污或破損,就應丟棄。

新冠肺炎 口罩 消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