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鍾南山:無症狀感染者 不會引起疫情大爆發

鍾南山預計,全球的新型肺炎疫情會在這個月底出現轉捩點。新華社資料照片
鍾南山預計,全球的新型肺炎疫情會在這個月底出現轉捩點。新華社資料照片

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表示,新冠肺炎無症狀患者有明確的傳染性,但是否有很高的傳染性,現在沒有證據,無症狀感染者不會引起大爆發。

他強調,在強有力的監測系統之下,第一時間切斷傳播鏈的話,中國大陸不會出現像第一波那樣的疫情爆發。

鍾南山昨(1)日接受深圳衛視專訪時預計,全球的新型肺炎疫情會在這個月底出現轉捩點,相信隨著各國採取強而有力的措施,全球疫情能夠控制下來。

他表示,疫情4月底下來之後,病毒是否有可能會在明年的春季繼續暴發,還是沒有人能夠估計,也不知道會不會隨著高溫的到來消失。但隨著高溫到來的話,這個病毒活性肯定會降低。

鍾南山還提及目前有部分康復出院後再對病毒呈陽性的個案,他指出,「復陽」患者傳染機率低,而且患者康復後會產生比較強的抗體,一般不會重新感染,但到目前為止,很難說康復患者是否有後遺症。

新冠肺炎 無症狀感染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