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專家觀點/美洲恐成第3波攻擊來源

桃園國際機場每天投入逾六百位清潔人員加強消毒,外籍旅客必經的轉機櫃台更是清潔重點。
桃園國際機場每天投入逾六百位清潔人員加強消毒,外籍旅客必經的轉機櫃台更是清潔重點。
記者鄭超文/攝影

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嚴峻,繼歐洲掀起第二波疫情高峰,專家近日推測美洲可能成為第三波攻擊來源。這兩天美國返台的病例已占境外移入病例四成,專家建議,比照歐洲返國人士,擴大回溯採檢。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公布,目前國內兩百多名病例中,有十一位無症狀感染者,後續值得觀察。

指揮中心日前要求有歐洲旅遊史,且有肺炎、呼吸道症狀就醫史者主動採檢,但對於美國,僅追溯三月八日至十八日入境後曾就醫者,無症狀者僅自主健康管理。專家擔心,美國已有廿七州具社區傳播疫情,確診數位居全球第三,美國境外移入病例恐成為社區傳播隱憂。

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黃玉成指出,美國一開始病例新增幅度不及歐洲,可能與當時篩檢自費有關,待篩檢有補助後,美國病例大量上升。考量篩檢率提升,美國過去疫情確實有被低估的可能。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表示,擴大回溯美國返台者,對社區較有保障,但要考量居家檢疫、檢驗量能。

另外,針對新冠病毒出現無症狀感染者,黃立民表示,這是這次新冠肺炎疫情難以控制的挑戰,一般人若感染後出現症狀,除了就醫,也會加強衛生措施,如戴口罩、手不要亂摸等,但若沒有症狀,就難以設防。不過,目前不認為無症狀者帶有病毒會持續很久,在一段時間後,病毒應會消失。

案十八為我國首例「無症狀高病毒」案例,他和父母及哥哥赴義大利自由行,沒想到雖無症狀,但體內病毒量高,但三採陰性後已於三月六日解除隔離、三月八日出院。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科主任王任賢認為,無症狀者通常病毒量不高,但我國並無廣泛的查篩,無症狀感染者人數應被低估。

新冠肺炎 境外移入 居家檢疫 健康管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