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無症狀感染者均受管理 陸專家:不會社會傳播

中國疾控專家表示,無症狀感染者都是從對密切接觸者的隔離觀察發現,有症狀立即轉送醫院治療,不會出現社會傳播。新華社資料照片
中國疾控專家表示,無症狀感染者都是從對密切接觸者的隔離觀察發現,有症狀立即轉送醫院治療,不會出現社會傳播。新華社資料照片

中國疾控專家下午表示,無症狀感染者都是從對密切接觸者的隔離觀察發現,有症狀立即轉送醫院治療,不會出現社會傳播;至於數週無確診病例的低風險區,不戴口罩是安全的。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下午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與醫療診治」記者會,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吳尊友回答中國將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列為不確診的原因,以及是否會人傳人等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他首先解釋說,「無症狀感染者」是指經由實驗室診斷方法,能夠查出這個人有新冠肺炎(新冠肺炎)病毒,但沒有任何臨床症狀,這就是無症狀感染者。

至於感染者如何發現,吳尊友表示,通常是流行病學調查發現了密切接觸者,在觀察期間對這些密切接觸者進行採樣檢測,發現一些密接者的PCR(聚合酶連鎖反應)呈陽性;亦即,實驗室診斷他感染了病毒,但是沒有症狀。

他指出,再經由對密切接觸者的持續觀察,有些人慢慢出現症狀,並送到醫療機構進行診斷治療,變成確診病人;還有一部分到觀察結束,也沒有出現症狀。

吳尊友強調,「不管是他沒有出現症狀、還是出現了症狀,無症狀感染者都在我們管理的密切接觸者當中發現的,而且都是受到管理的」。

對於是否造成傳播擴散問題,吳尊友說:「不會」。原因是按照中國現在的管理措施,密切接觸者都已經納入獨立的隔離觀察,一有症狀馬上轉到醫院診斷治療,不會造成社會上的傳播擴散。

至於要不要戴口罩的問題,他指出,戴口罩是很科學的。新冠肺炎患者傳播病毒的最高峰是在「潛伏期末」和「臨床症狀前期」之間,也就是說,如果健康人遇到一個潛伏期末期的病人,雖然病人沒有症狀、但也會造成傳播。這是為什麼鼓勵健康人要戴口罩原因。

吳尊友表示,新冠病毒通常出現在3種環境:有新冠肺炎病人就診治療的環境、有新冠肺炎病人且尚未就診的家庭、新冠肺炎病人尚未就診且處於封閉環境;對於數週無新發確診病例的低風險地區,不戴口罩也是安全的。

新冠肺炎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