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學者研究…機場這3處 病毒量恐最高

桃園機場21日入出境人數約為7800多人次,已低於SARS期間平均單日入出境人數。記者鄭超文/攝影
桃園機場21日入出境人數約為7800多人次,已低於SARS期間平均單日入出境人數。記者鄭超文/攝影

新冠肺炎自全球反撲回台,過去研究顯示,機場內人來人往處是染病的高風險場域,我國已祭出明起禁止在台轉機兩周。除了中華航空和長榮航空前天宣布登機前要先量額溫,超過卅七點五度無法搭機,連國內線的立榮航空及華信航空昨也跟進,登機前要量額溫及全程配戴口罩。

長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專任教授黃崇源、新加坡科技設計大學研究員陳威全等人,長期從事「新興流行性傳染病傳播動態電腦模擬及公衛政策成效評估研究」。黃崇源說,與機場內展覽品擺設區相較,機場內的候機室、貴賓室與公共廁所等處的流感病毒或其他新興傳染病病毒量最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疫情之初,桃園機場公司就已加快消毒頻率,降落一航班,就針對所有動線消毒一次。針對機艙環境,要求簡化餐飲服務,機組員回台後,專車送返家裡居家檢疫等。

目前機場人流與疫病傳染風險也已降低,陳宗彥舉例,這兩日桃機只剩八十至九十班航班起降,高雄小港機場一整天只剩一班。桃機也統計,廿一日入出境人數只剩約七千八百多人次,已低於SARS期間平均單日入出境人數。

由於我國出現大量境外移入的確診案例,不少留學生返台出現集體恐懼,甚至被歧視霸凌,直說他們不是「防疫破口」,不希望被汙名化。從加拿大返台的吳姓學生說,花了新台幣四千多元買了頭戴型防護面具,經過十多個小時飛行「差一點悶死」,機上旅客幾乎全程戴口罩,也避免交談。

境外移入 新型冠狀病毒 消毒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