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世衛警告病毒不僅威脅長者 年輕人也無法倖免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路透)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天嚴肅警告,2019冠狀病毒疾病雖然對高齡者是最大打擊,但年輕人也無法倖免,注意這種病毒能讓人住院數週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晚在日內瓦世衛總部記者會上發出嚴肅警告,面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威脅,年輕人並非不會被感染。

他說要給年輕人訊息是「你並非無敵」,這種病毒可能讓你住院數週,甚至危及生命。

由於武漢肺炎至今死亡案例,多為慢性疾病高齡患者,但今天譚德塞示警儘管高齡者受到最大打擊,但年輕人卻無法倖免;此外許多國家數據顯示,50歲以下的病患也有很大比例需要住院治療。

此外,譚德塞繼3月18日在向各國駐日內瓦代表團簡報時稱,中國沒有本土新增病例,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外,今天他進一步表示,武漢為世界其他地區帶來希望,顯示即使是最嚴峻的形勢也可以扭轉。

由於愈來愈多國家要求民眾待在家中,並關閉酒吧、咖啡廳、餐廳等公共場合,他說此時許多人生活正在發生巨大變化,建議民眾要多注意飲食、避免飲酒、不要吸菸、在家做一些瑜伽或運動、並提到如果感到焦慮,每天一至兩次從可靠來源獲取訊息,不要看太多新聞。

COVID-19 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