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攔截骨折骨鬆!劉有漢翻轉中老年人輪椅文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快篩驗新型冠狀病毒抗體 何啟功:還需半年以上

衛福部次長何啟功。圖/洪申翰委員辦公室提供
衛福部次長何啟功。圖/洪申翰委員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今天質疑政府2019冠狀病毒疾病檢驗量能;指揮中心副指揮官何啟功說,嘗試縮短檢驗時間,或可縮短到3小時或1小時,但快篩抗體應用可能還要半年以上。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上午進行衛生福利部業務報告。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蔣萬安質詢時並以南韓全面快篩為例,對台灣檢驗COVID-19新冠肺炎)的量能、速度提出質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衛福部次長何啟功答詢時表示,台灣研發的抗體快篩,可能還要半年以上才能在臨床使用,目前國際都是以PCR(聚合酶連鎖反應)檢驗,現行約需4小時,但可望壓縮到3小時或1小時,都有嘗試做這樣的試驗。

何啟功說,南韓的全面快篩是針對疑似病患跟高風險者;目前台灣對有呼吸道症狀者也是高度警覺,但不是說民眾自覺就能採檢,如果一窩蜂來,民眾自己擔心就來驗,會造成防疫負擔,且可能來驗的人並不需檢驗或就算驗到陰性,也可能因為還沒發病未必會被驗到。

此外,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洪申翰質詢時表示,台灣首例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女台商的出院感謝信提到,沒有任何一個人想要生病。生病的人不是故意被感染,是廣義的受害者,減少對疾病、感染者的污名和歧視,也是減少防疫漏洞,若社會氛圍、語言可能造成排擠、打擊,可能導致民眾不敢就醫。

洪申翰也說,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對於到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第三級「警告」國家的明知故犯者,如果確診,要公布姓名。但明知故犯是錯誤行為,確診與否可能跟「幸運」有關,明明都是心存僥倖出國,卻要看幸運與否才決定處罰方式,令人困惑。

何啟功答詢時表示,有些話是講的比較嚴重的措施,但實施的時候,也會看狀況,依比例原則施行。18日晚間會開會討論相關事宜。

冠狀病毒 COVID-19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