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侯友宜建議總統發布緊急命令 提升疫情戰備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建議總統蔡英文發布緊急命令,限制國人前往列為第三級旅遊警告國家,並限制上述國家的非本國人入境1個月。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建議總統蔡英文發布緊急命令,限制國人前往列為第三級旅遊警告國家,並限制上述國家的非本國人入境1個月。
記者林澔一/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建議總統蔡英文發布緊急命令,限制國人前往列為第三級旅遊警告國家,並限制上述國家的非本國人入境1個月;這段時間也不再引進移工,並限制移工出境。

侯友宜今天在新北市臨時防疫會議中表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連日來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暴增,情勢危急令人擔憂,必需強化積極作為,嚴格「阻絕於境外、管控於境內」。

他說,若傳染病防治法不足以因應目前防疫現況,籲請蔡總統發布緊急命令,「該發布就要發布,因為疫情瞬息萬變、一刻都不能等待」,應該採取強硬措施,保護國人健康。

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若境外與境內管控好,就可以打贏防疫的勝仗,從疫情變化可發現境外移入的案例升高,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針對有歐洲旅遊史的國人回溯篩檢,顯見阻絕境外面臨關鍵,也是觀察的指標。

他說,既然要亡羊補牢不如更積極性作為,將決戰點明確告知國人。因此,建議中央在1個月內,「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第三級警告國家的人民不得入境,國人從這些國入境時做好居家檢疫。

侯友宜也呼籲行政院要聽取地方的建議,全力站出來捍衛國人健康,讓第一線的指揮官陳時中有強而有力後盾,地方也會尊重與執行。目前疫情擴散的速度已超過思考的速度,須正面迎戰,一刻都不能等。

侯友宜說,中央宣布全球96個國家列為三級警告旅遊區,各民主國家已經祭出境外管制措施,包括歐洲邊境管制、美國部分州封鎖等,甚至亞洲國家也強而有力措施。

他指出,台灣擋住第一波的中港澳境外移入,第二波更應該採取強而有力的作為,台灣是海島型國家,該擋就要擋,否則疫情擋不住。

他呼籲國人,不要再前往列為第三級旅遊警告國家,新北市府也將照顧移工,也希望這段時間不要引入移工,現有移工居留、限制出境。

侯友宜說,因為這些都是地方權限無法做到,若傳染病防治法無法因應,就要發布緊急命令,沒有什麼比台灣民眾的健康更重要的,它是不能等待的,它是須直接面對、直接迎戰,「敵人已經攻進來,為何不全面迎戰,我們等待何時」。

防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