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世衛:類新冠肺炎患者 不要自行服用消炎藥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出現類武漢肺炎症狀的民眾切勿自行服用非類固醇消炎藥布洛芬(ibuprofen)。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出現類武漢肺炎症狀的民眾切勿自行服用非類固醇消炎藥布洛芬(ibuprofen)。
圖/pixabay

法國當局警告吃消炎藥恐惡化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症狀後,世界衛生組織今天建議,出現類武漢肺炎症狀的民眾切勿自行服用非類固醇消炎藥布洛芬(ibuprofen)。

法新社報導,法國衛生部長維宏(Olivier Veran)於上週末發出警告前,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最近一項研究提出的假說表示,服用諸如布洛芬等止痛消炎藥後,一種酶會被強化,可能會助長與惡化武漢肺炎感染情況。

世衛發言人林德梅耶(Christian Lindmeier)被問及這項研究時表示:「世衛專家正在研究,將會給出進一步指示,同時我們也建議,自行服藥時,寧吃普拿疼不要吃布洛芬,這很重要。」

維宏先前發推文,提醒服用布洛芬或類似止痛消炎藥可能會加劇武漢肺炎感染症狀。他寫道:「如果發燒就吃普拿疼」。

維宏強調,已經在吃止痛消炎藥的患者,要詢問一下醫生的建議。

服用普拿疼必須嚴格遵照醫生的指示,因為吃太多的話會危害肝臟。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