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義大利疫情不是中國傳入!米蘭專家直指「來自德國」

義大利疫情不是中國傳入!米蘭專家直指「來自德國」
義大利疫情不是中國傳入!米蘭專家直指「來自德國」
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不斷擴大,義大利成為除中國以外感染最嚴重地區。先前當局認為境內有中國旅遊史的人士可能是「零號患者」;不過有米蘭科學團隊指出,該國的新冠肺炎病毒並不是從中國傳入,而是從德國而來。

路透報導,自2月21日義大利倫巴底首次發現新冠肺炎病毒以來,科學家們就不斷在尋找「零號病患」,雖然許多專家認為病毒是從中國傳入,但米蘭研究團隊透過將義大利對新冠肺炎病毒的基因測序和1月德國出現的病例相匹配,發現義大利「零號病患」尚不能確定是歐洲疫情大爆發的根源。

該研究團隊負責人、米蘭薩科醫院傳染病科主任蓋利(Massimo Galli)表示,「最接近該序列的分支和可能是早於其他分支的序列,來自於1月19日至22日之間在慕尼黑感染的人」,他表示這位德國患者在與來自上海的人接觸後就已感染新冠肺炎,而義大利的疫情爆發始於1月25日至26日間,在北部城鎮科多諾診斷出首例患者之前就存在。

另據義大利電視頻道TGCOM24報導,科多諾首例確診患者原本以為是赴中國同事傳給他的,但同事採檢陰性,至今沒查出感染源。蓋利說:「我們可以想像,一個從慕尼黑感染者身上感染到新冠肺炎的人士,毫無症狀的來到了義大利,以及病毒首次被傳播開來的地點。」

義大利目前達1萬5113人確診,死亡人數來到1016例。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