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鍾南山研發新檢測法 有助鑑別新冠病毒或流感

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央視新聞截圖)
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央視新聞截圖)

新冠肺炎席捲全球,檢測病毒的速度成為疫情首道攻防難關。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近日透過微信公眾號舉辦有關新冠肺炎的多學科網上論壇,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在論壇上發表最新研究成果,有助同步為患者區分新冠病毒和甲型、乙型流感

新冠肺炎與流感的病徵相似,導致醫生難以分辨病人所患的病毒。鍾南山在論壇上表示,目前已開發一種新的檢測方法,名為恒溫擴增芯片,可對多患者同步檢測,鑑別出新冠病毒和甲型、乙型流感,或其他現存病毒。

此外,透過對早前7.2萬名病例的研究,鍾南山及其團隊開發出針對新冠病毒感染對快速免疫球蛋白M(IgM)的檢測試紙;通過測流式免疫層析法實現,患者感染7天後或是出現徵狀3、4天後,即可驗出IgM,可協助原有的核酸檢測,明確排查疑似病例。

新冠肺炎 流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