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冠病毒在物體表面能活多久?專家:經物體傳播機率低

[複製]新冠病毒在物體表面能活多久?專家:透過物體傳播機率不高
[複製]新冠病毒在物體表面能活多久?專家:透過物體傳播機率不高
魏碧洲

隨著新冠病毒(COVID-19)在全球的疫情持續擴大,衛生官員們表示正在積極的評估新冠病毒在物體表面存活的時間,以準確地掌握病毒傳播的風險。

根據其他冠狀病毒的研究,疾病專家說新冠病毒主要透過飛沫途徑傳染,此外若是接觸到患者的排泄物也可能被感染;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表示,若碰觸到有冠狀病毒附著的物體表面後,再去觸摸黏膜五官如眼鼻口等也可能遭到感染。

根據本月在「醫院感染雜誌」(The Journal of Hospital Infection)刊登的一項分析報告,其中包含「嚴重呼吸道症候群」(SARS),以及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等22項冠狀病毒的研究指出,室溫下冠狀病毒可在物體表面存活長達九天。

此外高溫環境和消毒劑都可以讓冠狀病毒失去活性,但該分析報告中對於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是否和過去的冠狀病毒有一致的行為模式,仍沒有明確的結果。

CDC主任雷德費爾德(Robert Redfield)27日向國議員們說明,新冠病毒在物體表面上的存活率時說道:「新冠病毒在銅鐵等金屬表面大概可以存活兩小時,但我們認為在紙板或塑膠等材質上可能存活較久」,因此CDC表示病毒要經由包裹傳染給人類的機率較低。

CDC發言人也透過電子郵件聲明,官方仍在研究病毒是否具有其他傳染途徑;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本周也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新冠病毒經由進口商品傳染,但FDA也不排除其他可能性。

洛杉磯加州大學的流行病學教授布魯爾(Timothy Brewer)說:「雖然疫情發展快速,但是病毒透過物體表面傳播的比率似乎不高;屏除社區感染,病毒應該沒辦法存活太長的時間。」

新型冠狀病毒 呼吸道症候群 COVID-19 SARS MERS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