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怕撐、心怕鹹...8大器官怕什麼?喜歡哪些食物?一圖看身體器官照顧指南,教你吃出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為防疫不抓非法看護 醫師酸:也容許非法執業?

國內新冠肺炎確診個案32為印尼非法看護工,燒出外籍看護防疫漏洞。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季相儒/攝影
國內新冠肺炎確診個案32為印尼非法看護工,燒出外籍看護防疫漏洞。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季相儒/攝影

國內新冠肺炎確診個案32為印尼非法看護工,燒出外籍看護防疫漏洞,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強調,「不贊成防疫期間掃蕩非法看護」,引起正反兩面意見,有衛福部醫師今就質疑,防疫期也容許非法醫療人執業?

針對,陳時中昨表示「防疫期間不抓非法外籍看護,因為恐增加醫護負擔」,就好像「美沙冬門診也不會通報毒癮犯」;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則持不同看法,今也在臉書發文提出質疑

沈政男表示,「恐增加防疫期醫護負擔,而不抓非法外籍看護」,這樣的邏輯如果可行,那防疫期間,醫療人力也嚴重不足,是否也可以容許非法醫療人員執業?如果防疫人員也不夠,是不是也可聘雇沒牌照的人?

他更直言,「事實上外籍看護不管合不合法,都不能在醫院陪病,因為那等於在台灣社會打工。」而且逃跑的外籍看護也並非全都到醫院當陪病看護,多數都還是偷偷從事家庭看護。

而在防疫期間遭遇看護人力缺口,自然不應靠醫護填補,沈政男認為,防疫期間需要陪病,最好的方式乃鼓勵家屬自行照顧,而不是聘雇非法看護。若家屬沒辦法,那就找合法看護,如果找不到,那就調高價碼。

但他也坦言,失智長者如果被隔離,又不能配合,怎麼辦?如果照顧者被隔離,老人家怎麼辦?這些都是馬上會遇到問題,防疫工作可說越來越複雜困難了。指揮中心宜彙集專家意見,擬出對策。

外籍看護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