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中國大陸疫情要拖多久?專家:可能要再忍半個月到一個月

廣州市八院感染病中心 ICU 主任李粵平。取自南方都市報
廣州市八院感染病中心 ICU 主任李粵平。取自南方都市報

自去年12月8日第一例新冠肺炎確診,中國大陸疫情持續發燒逾兩個月,還要拖多久?廣州市政府新聞發佈會上,廣州市八院感染病中心 ICU 主任李粵平表示,儘管新增、死亡、重症病例明顯減少,但「還要可能再忍半個月到一個月」。

李粵平說,「老實講,現在我不是那麼放心!」他認為,等到潛伏期真的都過了,天氣好轉了,那麼這個時候有可能是真正可以完全放心的時候。

到底大陸目前整體疫情情況如何?李粵平說:我們不能說到了拐點,但是比前一段時間,疫情其實是好轉了很多。

李粵平表示,之前一直都很擔心在復工之後會不會再來二次感染,但「目前看來還沒有」。不過他表示,新冠病毒潛伏期很長,患者帶毒的時間也比較久。據統計,普通型病人攜帶病毒的時間大概是為 7 到 14 天左右。

也因此,大陸「封城、封路、停工、停課」切斷傳播途徑,李粵平表示,這種普遍性的防護,現在看起來對於控制傳染病來說還是非常有用的。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