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鍾南山:新冠肺炎不會像流感每年都有

大陸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央視截圖
大陸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央視截圖

新冠肺炎病毒太「狡猾」,大陸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認為,治癒後還出現二次感染不是個例,但是少數,所以對所有病人要進行分級管理。鍾南山強調,要做好長期與新冠病毒打交道的準備,但「新冠肺炎不會像流感,流感每年都有,這種可能性應該較小。」

鐘南山表示,大陸SARS疫情在2003年爆發後,17年間有零星地出現,但沒形成氣候。至於COVID-19新冠肺炎今後會不會長期存在?再度形成爆發形勢?也有可能。

他只出,防疫關鍵就是要控制它到最少。「我認為它不會像流感,流感每年都有,這種可能性應該較小。」

鍾南山還表示,出現出院患者重新感染只是小機率事件,不能代表什麼。「另外有一些少數的病人,出院後複查又檢出核算片段的陽性,這我不覺得很奇怪,因為還有兩個星期的隔離時間要持續觀察。」對所有病人出院後還是要進行一個分級管理,密切觀察。

新冠肺炎 流感 SARS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