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冠善變 像SARS像流感?醫界看法兩極

新冠肺炎迅速蔓延全球,疫情何時終結充滿不確定性。圖為帶著口罩的民眾。
新冠肺炎迅速蔓延全球,疫情何時終結充滿不確定性。圖為帶著口罩的民眾。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公共衛生學會昨舉辦新冠病毒公共衛生社區防疫課程,台大公衛學院教授方啟泰說,新冠肺炎傳染型態像SARS,而非流感,感染後也可能留下後遺症,是絕不可輕忽的新興傳染病,但只要撐過去,也有望像SARS一樣消失。

方啟泰引用WHO(世界衛生組織)數據指出,新冠肺炎導致重症比率與死亡率兩者加起來約一成五,且老人死亡率高;僅百分之一點二患者毫無症狀,輕症比率高達八成一。病毒不挑人,七成病患不屬於特定性別、年齡,是典型的新興傳染病。

不過,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玉成受訪時表示,新冠肺炎的型態眾說紛紜,他認為比較偏向流感,不像SARS或MERS。

黃玉成也說,雖然無法確認鑽石公主號上新冠肺炎的病毒株是否與我國目前傳染的病毒株相同,但從鑽石公主號的案例來看,顯示新冠肺炎傳染力強,重症比率不像SARS,無論是無症狀感染或是後續引發重症的比例,都極為類似流感;不過,新冠肺炎的重症比例仍比流感還要高。

急診醫學會感染防治委員會副主委顏慕庸表示,新冠病毒的傳播率和致死亡率目前尚處於變動狀態,受到當地醫療環境等因素影響,例如中國大陸武漢和鑽石公主號郵輪的患者狀況就不盡相同。

流感 SARS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