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台大教授:新冠肺炎重症加死亡率15% 潛伏期5天似SARS

學者指出,新冠肺炎致重症與死亡率15%,傳播型態與後遺症類似SARS。本報資料照片
學者指出,新冠肺炎致重症與死亡率15%,傳播型態與後遺症類似SARS。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已導致2000多人死亡,台大公衛學院教授方啟泰引用世界衛生組織數據表示,武漢肺炎所導致重症比率與死亡率加起來有15%,這種病毒接近SARS非流感,且藥物瑞德西韋仍在試驗中,疫苗也還沒研發,是絕不可輕忽的新興傳染病;但只要撐過疫情,它也有望像SARS一樣消失。

台灣公共衛生學會今天舉辦新冠病毒公共衛生社區防疫教育課程,方啟泰以「新冠肺炎流行病學現況」為題演講,提到武漢肺炎傳染型態像SARS非流感,感染後也可能留下後遺症。

他表示,新冠病毒特性包括人類感染前5.2天沒有症狀,SARS也是染後一周才有症狀;新冠病毒疑似是人造病毒,感染後會留下肺部纖維化後遺症,也與SARS類似。

死亡率部分,方啟泰引用WHO數據指出,武漢肺炎導致重症比率與死亡率兩者加起來約15%,且老人死亡率高;僅1.2%患者毫無症狀,不過輕症比率也高,達81%。新冠病毒藥物仍在試驗中,疫苗還沒有研發,疫情不可輕忽。

方啟泰表示,新冠肺炎並不挑人,70%病患不屬於特定性別、年齡、具慢性病者,是典型的新興傳染病。傳播型態包括人與人密切接觸、在通風不良的交通工具或醫院內感染。他也說,目前的數據是湖北省死亡率最高,各國限制陸客雖會造成經濟衝擊,但他認為是對的策略。

武漢肺炎 死亡率 SARS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