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不能排除再感染 醫師:新冠肺炎患者痊癒仍要留心

圖為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完成隔離檢疫以後下船。法新社
圖為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完成隔離檢疫以後下船。法新社

新冠肺炎疫情正熱,中國大陸傳出有患者染病治癒後,再確診一事雖然證實是錯誤訊息,但國內感染科醫師認為,再感染的機會是有的,因此仍建議,即便是患者痊癒後,還是要再觀察兩周,比較妥適。

林口長庚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邱政洵表示,站在防疫的角度看待,即使患者染病康復後,最好還是再觀察兩周,並不是康復後就可以亂跑。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附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王任賢表示,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再被感染的機會是有的,並非感染過就免疫,從此不會再得到,就跟得流感一樣,得過流感還有可能會再得。

他說,病毒進到人體以後,人體會產生很多抗體,但有的有用、有的沒用。產生的抗體,不見得都能保護這位病人不再被感染,比如打流感疫苗,只能減緩得流感後的病況,並不是不會再被感染。

他也提到,我國首位新冠肺炎死亡的白牌車司機,防疫中心認為感染源可能是浙江台商,並在浙江台商身上驗出新冠肺炎的抗體,但浙江台商沒有被當作通報個案,不是個案也不會追查接觸史,他認為這是奇怪的事。

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表示,就醫學學理上看,身體內有抗體,就表示患者在這段時間內不會被感染。但這抗體會隨著時間逐步衰退與消失,是否會再被感染,要看這抗體的變化,現在不見得能證明。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