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抽菸與染新冠肺炎有關 台大醫籲快戒菸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台大家醫科醫師郭斐然說,研究顯示,吸菸者較容易感染新冠肺炎。若要對抗新冠肺炎,應盡快戒菸

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主治醫師郭斐然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有論文以肺部細胞資料庫分析顯示,抽菸者比沒抽菸者的肺部細胞有較多的血管收縮素轉化酶2(ACE2)受體,此受體與感染新冠肺炎或SARS息息相關,代表吸菸者比較容易感染新冠肺炎。

郭斐然說,之前已有一大型的整合型研究,涵蓋46萬人的社區研究資料顯示,抽菸者罹患肺炎的風險是一般人的2倍。抽菸者比較容易感染新冠肺炎並非特例。要對抗新冠肺炎,應盡快戒菸。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將新冠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新冠肺炎 SARS 戒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