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世衛武漢肺炎論壇要求保密協定 台灣醫師這麼看

曾參與WHO專家會議的台灣醫師吳佩昌(左一)認為,因視訊要錄影側錄都很容易,為防內容外流才會要求簽保密協定。聯合報記者王昭月/攝影
曾參與WHO專家會議的台灣醫師吳佩昌(左一)認為,因視訊要錄影側錄都很容易,為防內容外流才會要求簽保密協定。聯合報記者王昭月/攝影

世衛武漢肺炎論壇今天登場,台灣派2名專家線上參與且簽下保密協定。曾參與WHO專家會議的台灣醫師吳佩昌認為,因視訊要錄影側錄都很容易,為防內容外流才會要求簽保密協定。

因應武漢肺炎,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於11日至12日邀請全球約400名專家舉辦論壇,預計台灣時間下午2時30分開始註冊。台灣派出的2名專家將以「台北」(Taipei)身分線上參與,受限保密協定,論壇無法直播或轉播。

根據中央社記者了解,台灣2017年失去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身分後,台灣仍有少數專家受邀參與WHO的專家會議,高雄長庚醫院眼科醫師、教育部國教署學童視力保健計畫主持人吳佩昌就是其中一人。

吳佩昌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他曾於2018年11月中旬、2019年8月中旬二度參與WHO在新加坡舉辦的專家會議,各國專家齊聚討論視力保健策略,兩次都是現場參與。

吳佩昌說,他不僅曾以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與會,還曾以Taiwan(台灣)身分與會,據悉現場中國專家認為台灣就是一個「地區」,並未有任何排斥的狀況出現,但大會資料中仍將台灣歸類於「中國區」,且拒絕讓他以R.O.C(Republic of China, 中華民國的英文縮寫)身分報名。

吳佩昌說,當時大會並未要求簽保密協定,會後也有發布公版的會議紀錄,他推測可能各國專家都是現場與會,關在同一個場所裡,比較沒有簽訂保密協定的必要;反觀這次世衛武漢肺炎論壇,由於有部分專家以線上方式參與,要視訊、錄影都很容易,為了避免內容外流,才會簽訂保密協定。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