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防範武漢肺炎 公衛界籲發燒標準改37.4度

台大公衛學院今天呼籲疫情中心對於發燒的定義應再思考,應加嚴發燒標準,由一般認知的攝氏38度改為37.4度。
台大公衛學院今天呼籲疫情中心對於發燒的定義應再思考,應加嚴發燒標準,由一般認知的攝氏38度改為37.4度。
歐新社

為防範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俗稱武漢肺炎),台大公衛學院今天呼籲疫情中心對於發燒的定義應再思考,應加嚴發燒標準,由一般認知的攝氏38度改為37.4度。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今天召開「抗2019-nCoV疫情說明會」,台大醫院環境職業醫學部主任蘇大成表示,對於發燒的標準應加嚴看待,台灣多數定義發燒為38度;武漢肺炎99%的病人有發燒的問題,其中20%的體溫是在37.3至38度間。

蘇大成指出,2017年英國英國醫學期刊發表正常體溫應是36.6度;美國今年的論文是36.4度,因此若以加1度當做是發燒,也就是37.4度,疫情中心對於發燒的定義應再思考;現在中國許多地方就以37.4度做為發燒隔離的標準。

台大公衛學院長詹長權表示,武漢肺炎從去年12月開始,台灣到目前表現非常不錯,因為台灣與中國在人流、物流最接近,能守到這個程度很不容易;並說現在見面打招乎應該問「我洗手了,你洗了沒」,加強衛教宣導。

外界好奇是否應該公布居家隔離、檢疫的位置,詹長權認為,台灣在疫情發生前的衛教還不夠多,如果公布造成更多恐慌,政府要斟酌;這是最高規格的透明度,未來會往這個方向前進,現在還沒有國家能做到;每天看到中國許多防疫措施,強化大眾的恐慌,所以能體諒政府防疫的必要。

對於台灣將以「台北」(Taipei)名義參加世界衛生組織新型冠狀病毒專家論壇,詹長權說,台灣一直沒有正式管道取得疫情資料,對防疫有很大危害;還是希望台灣專家能到現場,才能在時間有限的情況下,獲得各個國家在治療和疫情調度的資訊。

產業開工在即,詹長權認為「上上之策就是不去不回」,減少接觸就是延緩這個疫情最有效的方法;若公司要派人過去中國,須有完整的後送的系統;下下之策就是兩邊繼續來往,回來就要檢疫2週,公司配工就要改變,也不能要求員工到公司上班,若沒有配置好相關設置,就不應該動。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表示,現在重點應該加入家戶感染隔離,因家戶隔離不可能24小時都戴口罩,所以非常困難;台灣目前有18例確診,依時序性展開,前面都是曾去過中國,後來出現沒有到中國的接觸傳染,需要非常謹慎。

陳秀熙指出,從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的經驗,香港、台灣所謂的超級傳播者都是在醫院產生。

陳秀熙呼籲,若民眾已經知道病史,在防制傳染病的道德良心,就是減少到醫院,因為在等候的過程中都可能會增加感染的機率;避免下一步疫情擴大,政府要做好醫療物流資源的分類管理,如大量的人力與醫材和快速篩檢的考量。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