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感染就賠100萬!陽明校長開祭品文 盼口罩留需要的人

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
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
記者潘乃欣/攝影

抗SARS專家、前衛福部疾管署長、現任國立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表示,有感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苦口婆心宣導「沒必要不需戴口罩」、「把口罩讓給需要的人」,但仍有許多民眾保有「有戴有保庇」心理,浪費防疫資源,所以他決定開出「100萬元補償金」,希望鼓勵陽明大學全校師生、員工配合政府政策,做社會表率把物資留給真正需要的地方。

這波疫情造成口罩缺貨,郭旭崧看到校內有些實習醫師、護理師買不到口罩,但又得去醫院實習,於是呼籲師生將口罩留給校內其他有需要的師生使用。

同時,因應未來校內防疫需求,例如陸生、港生可能會需要隔離等,加上目前台灣還沒有社區感染,多是境外移入病例,除了呼籲校內師生把口罩留給迫切需要的人,近期陽明還會在校園裡發起募集口罩運動,呼籲健康不需要戴口罩、低風險的人,先把口罩捐出來留給高風險的人。

重症名醫陳志金在臉書轉貼該公告並表示,郭校長是前疾管署署長,經歷過SARS,他作此「祭品文」,無非是希望知識份子能以身作則、肩負起教導民眾正確防疫觀念的責任,把有限的口罩防疫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魄力令人敬佩。

郭旭崧公告全文:

敬致,各位陽明人:

本人有感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苦口婆心宣導沒必要不需戴口罩,把口罩讓給需要的人,然而看到許多民眾依舊抱著「有戴有保庇」的心理,浪費防疫資源,決定捐出百萬做為補償金,鼓勵陽明師生、員工配合政府呼籲,做社會表率。

即日起,只要政府沒宣布進入社區感染,任何一位配合政策的師生、員工,萬一不幸因配合國家政策而感染武漢肺炎,本人將給予補償金新台幣100萬元。

校長 郭旭崧

2020年2月6日

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開「祭品文」,盼師生口罩留給需要的人。

圖/取自陳志金臉書
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開「祭品文」,盼師生口罩留給需要的人。 圖/取自陳志金臉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