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陸專家:武漢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病菌傳播力較弱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並陸續傳出無症狀感染者。中國官方醫學專家李興旺今天表示,這類患者體內病毒量比較少,傳播力比重症病人弱一點。

據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召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記者會,有陸媒提及官方新版診療方案明確指出,無症狀感染者也有可能成為傳染源,春運返程高峰即將到來,透過現有的體溫篩查措施,很難識別無症狀患者,是否有其他更有效的措施。

中國國家醫療專家組成員、北京地壇醫院感染性疾病診療與研究中心首席專家李興旺表示,目前臨床確實發現無症狀感染者的情況存在,但所發現的無症狀感染者主要還是和病人有密切接觸的患者,其家庭成員的情況更多一些。

李興旺指出,這種病人本身沒有明顯的臨床表現,沒有發熱、乏力等症狀,但是如果做咽拭子檢查,核酸病毒會呈現陽性,因此將其定義為無症狀感染者。

李興旺說,從發病機制來講,這部分病人既然帶有病毒,就可能會造成傳播。但因為是無症狀感染者,所以相對病情偏輕,「病毒多少和病情的輕重有一定的相關性,其病毒量比較少,傳播能力比重症病人傳播力弱一點」。

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