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中國官方專家:武漢肺炎病毒可存活5天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
中新社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專家昨晚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如果溫度、濕度合適,有研究發現可能存活5天,所以洗手非常重要。

中國官媒央視新聞報導,湖北省政府3日晚舉行第13場疫情防控例行發布會,中國國家衛健委專家組成員、北京地壇醫院感染二科主任醫師蔣榮猛在會中作以上表示。

他說,新型冠狀病毒是透過飛沫和接觸來傳播的。飛沫的傳播距離是非常有限,從人體出來以後很快就沉降了,所以不會在空氣當中飄浮。

蔣榮猛說,飛沫可以沉降在物體表面,或者透過黏有病毒的手污染我們接觸到的物體表面,比如門把手、電梯按鈕。現在研究發現,病毒在這些光滑的物體表面,可以存活數小時。

他指出,如果溫度、濕度合適有可能存活數天,比如在攝氏20度的環境,濕度40%到50%,有研究發現新型冠狀病毒有可能存活達到5天。所以,「洗手非常重要」。

針對中國各地發現了一些無症狀的確診感染者,蔣榮猛說,目前沒有發現有病毒變異的情況。單鏈病毒是RNA病毒,從現在來看沒有發現病毒變異的證據。但相關部門也在做密切監測,看它是否會變異。如果發生了變異,在疾病控制上也有相應的應對措施。

針對有專家指武漢肺炎可能透過糞便感染,蔣榮猛表示,雖然從一些患者糞便當中發現了病毒核酸,但是目前還沒有分離到病毒,進一步的情況還需要觀察。目前還沒有發現透過這種方式傳播的病例。

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