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名醫觀點

尚無疫苗、特效藥 專家:武漢肺炎比SARS難圍堵

武漢肺炎、SARS、流感與感冒比較表。資料來源/疾管署、採訪整理
武漢肺炎、SARS、流感與感冒比較表。資料來源/疾管署、採訪整理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未歇,全球病例數持續增加,但致死率較SARS低出許多。對此醫師表示,武漢肺炎感染者多數是輕症,易在社區流竄、人傳人風險較高,且當前沒有特效藥也沒有疫苗,因此防疫仍不可懈怠。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說,根據目前所知資料,武漢肺炎感染者多數為輕症,致死率比流感高、但比SARS低出許多,流感致死率為數千分之一、武漢肺炎致死率約為2%到4%、SARS致死率約為一成,不過武漢肺炎輕症個案有許多人在社區流竄、並未確診,因此目前所知的致死率可能高估。由於武漢肺炎輕症多,相對於SARS不易被圍堵,人傳人的風險也會因此增加。

前衛生署疾管局中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指揮官王任賢說,武漢肺炎似乎愈來愈像流感,但由於目前無藥且無疫苗,因此防疫仍不可懈怠。

中醫附醫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表示,病毒經由飛沫或接觸傳染進入人體的三大途徑包括眼睛、鼻腔與口腔,其中最危險的是鼻子,因為乾燥的鼻腔難以稀釋病毒,沾染病毒的手一挖鼻就可能使病毒長驅直入。

因此,民眾至公共場所宜配戴口罩、常洗手、少摸鼻眼口,且睡飽以維持充分抵抗力。近日有中國旅遊史的民眾如出現疑似症狀,應立即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並依指示就醫。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