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本土+2萬6095例反轉上升 死亡、中重症雙創新低

本土+2萬6095例反轉上升 死亡、中重症雙創新低

【2020-08-23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鄒尚謙/台北即時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今天新增2萬6095例本土個案、287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8例中重症個案、16例死亡,都雙創新低;其中死亡平8月16日的死亡新低人數,中重症則是自5月3日以來相隔112天新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較上周二增加3000多例,上升13.9%,看起來這周會開始有明顯的疫情上升。

今日新增例本土病例,為1萬1959例男性、1萬4121例女性、15例調查中;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以上;個案分布為新北市(5,258例),台北市(3,189例),台中市(3,038例),桃園市(2,673例),高雄市(2,179例),台南市(1,650例),彰化縣(1,132例),苗栗縣(762例),新竹縣(711例),屏東縣(692例),雲林縣(666例),新竹市(659例),宜蘭縣(647例),花蓮縣(503例),南投縣(464例),嘉義縣(439例),基隆市(424例),台東縣(319例),嘉義市(307例),金門縣(199例),澎湖縣(161例),連江縣(23例)。

今日新增16例本土病例死亡個案,為6例男性、10例女性,年齡介於50多歲至90多歲以上,皆屬重度感染且具慢性病史、9例未接種3劑疫苗。確診日介於今年6月24日至8月17日,死亡日期介於7月23日至8月20日。另無特殊中重症個案。

今日新增287例境外移入個案中,為161例男性,126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分別自越南(9例),美國(7例),日本(6例),印尼(3例),泰國、新加坡、英國及馬來西亞(各2例),香港、柬埔寨及匈牙利(各1例)移入,另251例感染國家調查中。入境日期介於今年8月1日至8月22日。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508萬6521例確診,分別為2萬5593例境外移入,506萬874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3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

監院「3+11」報告輕放? 莊人祥重申政策始末

去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機組人員檢疫制度從「5+9」改為「3+11」引發討論。監察院調查報告昨出爐,認為指揮中心當時未善盡對外詳細說明責任,應檢討改進。國民黨立委砲轟監察院連糾正都沒有,「監察院可以關門了」。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從頭說明相關規定的放寬始末。

莊人祥表示,2020年底前機組員的檢疫規定原本就是「3+11」,因應年底秋冬專案才改為是「7+7」。當時也在觀察是否可以落實外站接觸,也確保航空公司可以落實責任。

待秋冬專案告一段落,發現外站防疫措施進步很大,包括有一次性房卡、監視錄影器等輔助,違規情形大幅降低,因此改為「5+9」。4月13日再次檢視管理成效,違規件數為0,且採檢9000多人都是陰性,才決定進一步放寬「3+11」,也就是三天居家檢疫採檢,及後續11天自主健康管理。

另針對監院報稿指出現行法令未明確規範指揮中心指揮官作成決策前須經何種會議的法定程序和製作、公開會議紀錄。但對人民知的權利非常重要,因此依中央法規標準法第五條規定,「其他重要事項」應以法律定之。

莊人祥昨天也表示,確實現行法令未明確規範指揮官作成決策前須經何種會議的法定程序及應製作、公開會議紀錄,但已允諾未來會針對「傳染病防治法」進行修法,現也在進行中,不過沒有上路時間表。

至於未來相關決策是否會製作會議紀錄,莊人祥強調,過去正式會議也都會議紀錄,當時只是因為指揮官臨時召集幹部討論,而未有記錄人員,但每次會議也都會盡量記錄。

重症個案 境外移入 本土病例 死亡個案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