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國內增第5起BA.5家庭群聚 北部10多歲女童與弟弟皆感染

羅一鈞表示,北部第三起BA.5家庭群聚,也是全國第五起BA.5家庭群聚。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表示,北部第三起BA.5家庭群聚,也是全國第五起BA.5家庭群聚。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新增第五起Omicron BA.5本土家庭群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月8日公布新增9例BA.5本土個案匡列20例相關接觸者,截至昨日剩餘2例尚未定序,今公布最新結果,其中一人為BA.5,因此累計再增一起家庭群聚;另一例則為BA.2,因此排除同住傳染可能性。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有關本土BA.5個案剩餘2例定序結果,其中北部10多歲女童的家人,先前已透露有3人確診,經採檢定序2名家人,女童父親因病毒量太低無法定序,女童的弟弟檢驗出BA.5,因此為本周第三起BA.5家庭群聚,也是全國第五起BA.5家庭群聚。

羅一鈞表示,另外序號6北部20多歲女性,其室友採檢PCR為陽性,經過基因定序確認為BA.2,因此排除同住者互相傳染的可能性。

羅一鈞提醒,目前國內仍以BA.2為主流病毒株,雖然BA.5入侵社區,但是不會出現交叉感染等問題,社區防火牆仍然在,如果未曾染疫過的人,遇到BA.5容易感染,提醒民眾自己要多注意,仍要落實保護措施,避免受到下一波疫情侵襲。

本土個案 染疫 確診 匡列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