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快篩試劑1劑最貴315元 指揮中心允檢討售價

圖為民眾購買快篩試劑示意圖。圖/報系資料照
圖為民眾購買快篩試劑示意圖。圖/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消基會昨公布市售快篩試劑售價調查結果,發現市售一劑價格全高於政府配售價格一百元,最高甚至賣到三一五元,平均售價也遠高於鄰國。消基會呼籲,政府應檢討是否停辦快篩試劑徵用配售制度,或帶頭降低快篩試劑配售價格,以引導市售價調降,並立案調查是否有不當取價及市場不法約定價格。

消基會日前訪價發現,即使最低一劑一二五元,都高於配售價,最高甚至三一五元。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回應,為因應未來BA.5新一波疫情,需備妥快篩試劑安全存量,近日就會實施第四輪實名制,並檢討非徵用快篩試劑價格,讓民眾取得平價快篩試劑。

藥師公會理事長黃金舜則說,中央快篩存量應已充足,不應再限制民眾一輪只能買一次,讓有需要的民眾隨時可取得平價快篩試劑,回歸正常市場機制。另國人對快篩需求明顯降低,藥局端每天販售快篩數量相當少,應考慮讓實名制告一段落。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