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本土迎來長新冠高峰? 羅一鈞:視情況加開長新冠門診

圖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近三年,不僅急性期危險,也有許多人深受後遺症「長新冠」所苦。不過,指揮中心推動開辦的長新冠門診,日前被確診者抱怨,門診排到爆,根本無法看到診。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會再瞭解實際情況,若量能真的不夠,會請健保署著手增加量能。

根據WHO統計,全球新冠肺炎患者中,大約會有一至二成確診者會出現長新冠症狀;推估國內將約有20萬人確診康復後,仍會受呼吸道症狀、胸悶、胸痛、身體疲倦、記憶力、注意力或睡眠等問題所苦。

對此衛福部自2021年底起推動「COVID-19 染疫康復者門住診整合醫療計畫」,針對新冠確診解隔後6個月內出現的「長新冠」患者,提供跨科別整合門診及住院整合照護服務。計畫由承作醫院定期評估日常生活功能、生活品質、呼吸、疼痛、心理、營養狀態及追蹤改善程度,並由社工師(員)評估家庭支持功能,協助轉介適當之社會福利資源,保障個案後續康復照護需求,提升確診者康復後的日常生活品質。

不過,自台灣本土疫情4月升溫以來,確診者激增,專家也都預估8月左右將迎來台灣本土長新冠高峰。就有長新冠患者抱怨,表示長新冠門診時常爆滿,根本無法排不到。

對此,指揮中心是否考慮加開量能,已承接偌大的長新冠族群?羅一鈞表示,由於長新冠門診實際狀況資料尚未整理統計,會再請健保署提供資料,明日再進行報告,但,若量能確實吃緊,會請健保署徵求更多診所投入,服務更多需要的民眾。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 新冠後遺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