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BA.5八月恐再掀疫情 專家:不是大魔王但口罩不能放

防疫指揮中心已放寬騎機車與腳踏車不需戴口罩。記者林俊良/攝影
防疫指揮中心已放寬騎機車與腳踏車不需戴口罩。記者林俊良/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陸續出現BA.5變異株個案,高雄甚至出現首起家庭群聚,不過指揮中心表示「不會加嚴防疫措施」。對此,專家表示,BA.5成為下一波疫情的主要流行株是可以預期的事,但BA.5「不是大魔王」重症也沒有比較多,民眾不需過於擔心,不過「口罩」等基本防疫措施千萬不能放。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認為,接下來疫情曲線會慢慢下降,半個月後應會出現BA.2和BA.5同時流行,最後八月底被BA.5取代。但對於疫情規模,這還取決於BA.2疫情和疫苗的真實保護力,以及感染症狀多嚴重,因此難以預測。

但BA.5在沒有自然感染和疫苗的防護下,傳播速度較原先的變異株增加三成。而國內已有一定自然感染率以及第三劑覆蓋率已達七成以上,屆時BA.5的傳染比例不高,預估單日最多頂多三至五萬人確診。

中區副指揮官、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則指出,可以參考日本的染疫狀況,27日通報新增20.9萬起確診個案,刷新單日最高紀錄;若以人口比例推算,再加上我國口罩等非藥物介入措施(NPI)做得較好,預估單日確診人數最多二萬人。

不過,曾在五、六月這波疫情感染過BA.2的民眾,遇到BA.5仍可能再度感染。黃高彬說,依據英國的報告,二次感染率約12%至13%,但英國早已放棄口罩等防疫措施,且前一波疫情發生較早,推估台灣的二次感染率不會太高。但他也強調,「所以台灣的口罩防疫措施絕對不能放掉!」

口罩 二次感染 第三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