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本土BA.5再增二例 皆和接機有關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變異株BA.4、BA.5再增二例本土個案,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新增個案都和接機有關;目前本土BA.5變異株累計七人,六人和接機有關。另國內累計檢出370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其中BA.4為54例及BA.5為316例。

羅一鈞表示,上周邊境攔截44例變異株個案,6例BA.4、38例BA.5。個案分別為25例男性、19例女性,年齡介於10多歲至70多歲,入境日介於今年6月16日至7月11日。這周境外移入個案驗出74.5%為BA.5、11.8%BA.4,共86.3%為新型變異株,主要入境國為美國、德國、法國、新加坡、英國。

羅一鈞表示,目前境外移入近九成都是新型變異株,顯示國際疫情變化以BA.5為主,歐美亞洲等國一波流行,相信過不久會取代現行變異株。

而上週針對124例本土個案進行定序,驗出三例本土BA.5,其中一例為上周公布的社區感染個案;另外兩例則和接機有關,皆為50多歲男性。

羅一鈞表示,其中案A 6月27日接送兩名美國入境家人,兩名家人皆於機場採檢確診,為BA.5境外移入個案。個案6月30日發病,出現發燒、咳嗽,快篩陽確診。目前個案和兩名境外移入家人都隔離期滿,另個案職場匡列三人檢驗皆為陰性。

案B則於7月1日與太太前往接送一名自義大利入境的家人,入境家人於入境採檢時確診,定序為BA.5,因而回頭採檢案B與太太。案B於7月10日採檢當天有喉嚨癢症狀,採檢陽性;太太無症狀,採檢當天檢驗陰性,但到7月16日轉陽、Ct值33.8,還要定序。目前案B與太太還在隔離中,另匡列案B職場接觸者兩人皆陰性。

羅一鈞也表示,本土個案從五月以來已針對663例個案進行定序,已找出七例BA.5個案,其中六位是因接機感染,分屬四個家庭;另有一例為社區個案。因此目前針對本土和境外移入的幹的病毒定序也調整為七比三,本土個案占七成、境外移入個案佔三成。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