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銀髮族家暴事件日漸增多,「這節慶」是高峰!目前長照殺人判決難緩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本土疫情9成是BA.2.3.7 兒童重症、3大群聚案皆同一變異株

國內本土疫情90%以上都屬於BA.2.3.7,包括先前基隆小吃店、大潭電廠、台中婚宴群聚等序列皆是。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本土疫情90%以上都屬於BA.2.3.7,包括先前基隆小吃店、大潭電廠、台中婚宴群聚等序列皆是。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Omicron各類亞型變異株不斷變異,針對Omicron BA.2.3.7變異株,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特別說明。醫療應變府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國內本土疫情90%以上都屬於BA.2.3.7,包括先前基隆小吃店、大潭電廠、台中婚宴群聚等序列皆是。

指揮中心說,BA.2.3.7為於今年6月4日增列的BA.23細分支,指帶有A21851G(S:K97E)的BA.23,特徴突變包括:ORF1a:L631F、N:M322I、S:K97E。根據國際資料庫GISAID,BA.2.3.7最早為馬來西2月27日探檢檢出,其次為日本3月28日探檢檢出(越南境外移入個案)。

台灣最早個案為案21070(越南境外移入個案,3月8日落地探檢陽性)。後續之本土群聚:基隆小吃店、大潭電廠、台中婚宴群聚之序列,均帶有特徵突變,可重分為BA.2.3.7。4月以來之本土疫情以BA.2.3.7為主要病毒株,但其與一般BA.2.3的致病力差異,尚無相關研究。

國際資料庫GISAID上傳BA.2.3.7序列數目:包括日本44例、美國39例、台灣34例、香港22例、印尼15例,全球198例。

羅一鈞表示,BA.2.3.7這一波本土疫情,就是4月以來主要病毒株,BA.2.3.7這是6月4日才新增的細分支,這個特徵位點的重新定為BA.2.3.7,這是現在的主流株。

羅一鈞表示,這支最早在馬來西亞,日本3月24日也有驗出,先前在一位境外移入的體內驗到,案201070,3月8日自越南入境,這是最早驗出BA.2.3.7的個案,後續雖然不一樣,但國內帶有BA.2.3.7的群聚,包括基隆小吃攤、大潭電廠還有台中婚宴的三群聚,台灣的本土疫情90%以上都是ba.2.3.7,這三群群聚倒置的序列都能在台灣驗到。

羅一鈞表示,兒童重症也大多是BA.2.3.7,至於有醫師擔心說會導致腦炎重症,目前還沒有研究可以佐證,但是我們病毒有分讓給研究機構如中研院進行研究,目前兒童重症也在收案過程,後續會針對病毒本身兒童腦炎,MSI-C等,會有更明確結果。香港那時候最早有兒童腦炎,當時2月爆發時他們是BA.2.2.2不是BA.2.3.7。除了台灣,日本、美國、印尼有上傳BA.2.3.7的序列。

羅一鈞表示,國內本土疫情90%以上都屬於BA.2.3.7,包括先前基隆小吃店、大潭電廠、台中婚宴群聚等序列皆是。圖/取自直播畫面
羅一鈞表示,國內本土疫情90%以上都屬於BA.2.3.7,包括先前基隆小吃店、大潭電廠、台中婚宴群聚等序列皆是。圖/取自直播畫面

BA.2.3 疫情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