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邊境攔截112例變異株 暫不鬆綁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現行邊境管制措施應繼續維持。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檢疫人員確認旅客檢疫資料並發給快篩試劑。記者黃仲明/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現行邊境管制措施應繼續維持。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檢疫人員確認旅客檢疫資料並發給快篩試劑。記者黃仲明/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現行每周僅開放二點五萬人入境,但返台人數眾多,機位持續供不應求,鬆綁聲浪四起。指揮中心昨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是否放寬入境總量,因上周我國邊境檢疫Omicron病毒基因序列顯示,BA.4、BA.5等亞型變異株占比已超過六成,加上國際疫情呈現升溫跡象,決議暫時維持一周二點五萬人入境的管制措施。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時指出,由於全球疫情有回升趨勢,暑假期間,旅遊及聚會頻率皆會增加,現行邊境管制措施應繼續維持。他也指示指揮中心滾動檢討邊境管制措施。

指揮中心上周檢驗一八二例境外移入Omicron病毒基因序列,其中BA.4、BA.5等亞型變異株占比超過六成,達一一二例;迄今國內累計檢出二三八例亞型變異株,分別為BA.4(三十六例)、BA.5(二○二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本土尚未有證據顯示BA.4、BA.5變異株進入到台灣社區的跡象。

不過,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亞型變異株病例導致近日全球病例增加兩成,且暑假增加人流,擔心疫情再次升溫,因此,搭機前兩日內PCR檢測陰性報告、單周入境容額兩萬五千人、三加四檢疫等三大措施仍維持不變。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認為,旅客入境時必須再做一次唾液PCR,加上「三加四」檢疫措施,配合快篩,可說是全球入境規定相當嚴格的國家,建議登機時以抗原檢測陰性來取代PCR陰性。

不過,莊人祥強調,亞型變異株來勢洶洶,仍須維持「搭機前兩日內PCR檢測陰性報告」,才能確保航空器防疫安全及減少病毒跨境傳播。

至於入境檢疫何時可改為「○加七」?莊人祥說,需看鄰近國家疫情降低得更低時,才可能考慮放寬,目前仍在評估中。

此外,在成功嶺受訓的替代役第二三四梯次役男,因爆發新冠群聚感染,總計有二五六人確診,原訂昨天舉辦的結訓典禮取消。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到成功嶺視察,要求役政署務必查明原因、確實檢討。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PCR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