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7月11日跌破萬例?指揮中心:有可能 但現在速度相當緩慢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左)、發言人莊人祥(右)。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左)、發言人莊人祥(右)。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有專家評估,7月11日本土個案將跌破萬例,預計7月底就能開放邊境。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跌破萬例都有可能,但目前看來相當緩慢,需要民眾配合,尤其暑假期間人流回升。針對邊境是否開放,仍要評估醫療量能、旅館、防疫計程車等滾動評估。

關於確診個案數,莊人祥表示,跌破萬例都有可能,目前看來是相當緩慢,整個部分需要民眾配合,尤其是暑假期間,人流回升,看來要近一步評估。若要低破萬例,周一通常確診數最低,但1天後「可能就回去」,這樣是否算低於萬例,也不太曉得。

針對7月底邊境是否開放,莊人祥表示,都需要看國際疫情,因6月15日放寬入境人數、啟動「3+4」等,還要觀察醫療量能、旅館、防疫計程車等滾動式評估。

有國內確診者反映,確診者通報「3+4」同住家人,必須要同住5天才能通報,若同住2天無法通報,但後續又說可以通報,恐怕錯過可開立隔離時間?莊人祥表示,同住家人沒有詳細規定時間,這部分有點誤解,若有類似狀況,要看衛生局可否協助處理。

日前傳公費台灣清冠一號7月1日起,將限縮公費補助對象,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中醫藥司還在研議中,尚未拍板定案,若有定案就會由指揮中心或中醫藥司發布說明。

因染疫人數增多,未來是否定期發布「COVID-19康復者整合門診」收案人數?羅一鈞表示,6月有公布2次,之後會每半個月跟健保署要一次資料,若有臨時議題,有需要資料我們可以跟健保署索取,健保署都有相關數字,但沒有公佈於網站上,也不像是長照機構每周會講一次,應會是半個月報告一次。

口服藥物領用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口服藥物領用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資源。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資源。圖/指揮中心提供

確診者 莊人祥 醫療量能 本土個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